阅读推荐

龙泉寺工区:寒冬松尤劲 热血养护工

2020-12-26 17:37   作者:赵凡伊

近日,龙泉寺养护工区巡查人员发现邢汾高速上行K462+490处立柱及波形护栏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本着“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及时维修更换,保证安全设施齐全、醒目、完好。

一是规范摆放反光锥和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避让。严格进行“岗前三分钟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请示值班领导,待值班领导同意后进行安全施工作业。

二是拆除破损、变形的护栏,拔出弯曲的立柱,对立柱孔进行回填夯实。将新立柱沿老立柱位置垂直摆放,利用履带式打桩机将立柱打入基内,安装防阻块,调整波形护栏,按规定扭矩将连接螺栓拧紧,保持外观顺直。

三是将拆除下来的立柱、波形护栏、维修工具及现场的垃圾装车,收回反光柱和标志标牌,清理施工现场,解除施工作业区,开放交通,确保不影响路况。

寒潮已至,风刀霜剑,龙泉寺养护工区的养护人员顶着刺骨的寒风进行日常巡检、桥梁维修、应急保畅等,毫无半分怨言。这样一群平凡的“橘色超人”用自己满腔热血,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践行“让司乘走更好的路”的初心和使命。(尉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