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会议

2024-03-26 15:11   作者:党委宣传部 蔡玉文

3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内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新动向新变化,围绕集团公司职责使命和功能定位,聚焦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三会”精神,锚定各项年度任务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不断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奋力开创集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立足集团资源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构建大交通、大基建、大金融、大能源等现代化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条例、法规学习,夯实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深刻认识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切实做好集团公司巡视巡察工作。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在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学习《公司法》,准确理解和正确运用新《公司法》,将新《公司法》作为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不断提升集团公司依法治企和合规管理水平。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新质生产力”专题辅导讲课,韩澄宇、彭敬之、孙文进、刘建奇现场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以及非中共党员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的集团领导和总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