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青银分公司召开党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12-29 08:52   作者:青银分公司 刘柏松

微信图片_20231229084818


12月28日,青银分公司召开党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2024年经济工作会议、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纪委书记张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分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牢牢把握国企“姓党属国”政治属性,主业支撑作用充分凸显、多元产业探索前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职工队伍动能强大、科技创新硕果累累、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呈现良好势头。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制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专业人才紧缺、管理机制不完善、干事创业担当不足、企业思维滞后四方面问题,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知责担责、知重负重,努力开创奋进新局面,打开分(子)公司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2023年是分(子)公司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奋楫扬帆开新局的攻坚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分公司发展质量,为集团公司向“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交通产业集团迈进提供强劲动力。一要守牢主责主业,持续强化“准全天候货运通道”建设,提高救援效率、服务质量、通行效率,实施科技治逃,确保“颗粒归仓”。二要加快多元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加快推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盘活闲置资源,最大限度发挥经济效益。三要全面深化改革,助推养护改革、保通保畅改革落实到位,权责机制清晰高效。四要完善考核机制,牢固树立以岗定薪、多劳多得的绩效分配导向,激发队伍活力。五要强化人才支撑,建强人才选拔、人才培育、人才激励机制,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六要全面防范风险,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持续健全完善企业内控、合规体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升党业融合质效,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张韶波同志所作的经济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4年要围绕集团公司“12345”生产经营工作思路,锁定“主业增收、经营创收”两大目标,切实加强企业管理、提高经济效益、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完成年度生产经营指标,持续推进分 (子)公司“一体两翼”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郝新利同志代表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24年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创新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群团组织建设为抓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三会”会议精神。隆重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纪检委员和先进廉勤监督员。会议听取了《一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分公司纪委副书记,中层干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以及银兴冀达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