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组织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

2024-01-16 17:43   作者:马洁 徐韵迪

116日上午,京雄分公司组织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2024年“三会”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证书;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俊国作了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强基固本提质效奋力开创京雄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建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要推动落实1336”工作目标:强化“一个引领”,即党建引领;实现“三个提升”,即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提升担当精神;做到“三个发力”,即制度建设重在细、实、管用上发力,绩效考核重在精准、公正、激励上发力,队伍建设重在提振士气、鼓舞干劲上发力;实施“六大行动”,即实施“党委建强”“理论驱动”“党务提质”“文化引导”“暖心护航”“廉洁筑梦”行动。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实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发挥核心作用,提升党委领导力、判断力、决策力;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党业融合,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四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薪酬考核,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五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实施文化传导,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六是要深度关爱职工,激发干事动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水平;七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副总经理周巍作了题为《强管理重创新求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经济工作报告。会议指出,要以集团公司12345”工作目标为抓手,坚持战略引领,突破路径依赖,积极践行“五自”经营理念,抓规范、谋创新、提质效、求突破,全力促进主业加速发展,全面增强企业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主责,聚焦主业,在保收增收、稽核治逃、打造人民满意高速方面发力,努力提升运营管理质效。二是要依法治企,精细管理,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抓好投资项目、预算、合同、招投标等管理,加快推进京雄高速尾留工作。三是要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强力推进智慧高速建设,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四是要精打细算,降本增效,抓好成本关键环节和重点要素管控,降低养护成本、用电成本等。五是要盘活人才,带好队伍,加强人事管理工作,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重视职工队伍建设。六是要防范风险,强化监管,全面加强内控管理,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化解信访领域风险,维护和谐稳定的工作局面。

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机关各部室正副职,所属各单位正副职,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