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西地收费站织牢织密“四张网” 构筑冬春火灾防控“安全屏障”

2022-01-10 10:01   作者:承德分公司-西地收费站-刘佳娣 来源:承德分公司-西地收费站

日前,为做好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承德分公司西地收费站抓落实、严排查、广宣传、早准备,织牢织密“责任、防护、宣传、保障”四张网,从严从细从紧抓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织密“责任网”。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火灾防控工作合力。要求全体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充分认识这一时期火灾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人人树立安全防火意识,人人懂得火灾防控知识”。

二是消除火灾安全防控隐患,织密“防护网”。持续保持整治火灾事故隐患的高压态势,每周对站内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排查,确保全部问题隐患得到及时发现、严密防控、限期治理。定期对站内全部消防器材进行“体检”,排查过期、摆放位置不正确、数量不够等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不留空白点。

三是营造火灾防控工作氛围,织密“宣传网”。通过安全例会、公示栏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同时,将传统学习与创新相结合,借助新媒体力量,通过微信等平台,实时推送火灾防范措施、安全用电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不断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四是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织密“保障网”。充分结合冬春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的规律特点,修订完善消防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消防器材操作培训以及消防安全预案演练,提升职工扑灭火源、逃生自救等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火灾险情,及时发现、有效应对。

FE4EC1D84DA5586CB3A9235DDE9FD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