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6 09:53   作者:党委宣传部

4月15日,河北高速集团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我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全集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我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原原本本、学深吃透,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积极开展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培训辅导等活动,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进行研讨,推动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严守纪律底线。要以案为鉴、警示震慑,真正达到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组织领导,一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防止“两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