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三个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6 08:55   作者:张巧玉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在2024年4月15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清东陵收费站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三个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国安教育日2

一场主题宣讲。站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国家安全基本知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以及文化安全的重要性三个方面展开宣讲,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站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国安教育日1

一份知识答卷。组织站内职工认真参加省国资委联合省国家安全厅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在站班组利用白班后班务会时间组织网上答题活动,并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媒体呈现与传播概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读本》等国家安全普及读本,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国安教育日3

一次现场宣传。通过宿办楼一楼大厅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设置宣传便民服务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站区职工和过往司乘人员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和激励了广大职工合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增强防范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