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深井站:汲取事故教训,开展隐患排查

2024-04-16 09:00   作者:韩凤娇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确保收费站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深井站于4月15日开展站区隐患排查工作。

15日上午,站长带领安全员、机电维护员一行对站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对宿办楼、配发电室、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器材设置、电线线路进行进行查看。由于近期风沙大,检查组来到收费广场,查看广场标志标牌焊接是否牢固,高空处是否存在危险物品。对站区检查完毕后,检查组对宿舍进行检查,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等危险行为。

检查结束后,深井站召开安全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几项安全生产事故。站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多是因为安全生产意识薄弱,全站人员要举一反三,反思自身;二是及时报告隐患,要有“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对自身岗位存在的隐患第一时间报告,保护自身和站内安全;三是加强培训,对安全生产常识、制度进行全方位学习,不断提升安全技能。站长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铸牢防线,对自身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单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