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第二期领导干部大讲堂暨新《公司法》系列专题学习培训”

2024-04-10 16:22   作者:集团公司法务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党委关于法治国企建设的有关决策部署,持续提升依法治企和合规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法治化工作能力,4月9日上午,集团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2024年第二期领导干部大讲堂暨新《公司法》系列专题学习培训”。

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韩澄宇主持,特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市明诚律师事务所主任、集团公司法律顾问王士萍到场交流,王士萍系统地介绍了新公司法的基本架构和新修要点,结合行业特点和实践案例,对新公司法下国有企业股东有限责任、对外投资等要点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讲解深入浅出,贴合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培训内容丰富实在,培训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韩澄宇强调,全系统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新《公司法》学习宣贯工作,主动提高法律意识,树牢法治思维,守好法律底线,用好法律武器,讲好法治国企故事;务必要深入推进宣贯学习,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营造良好普法氛围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务必要扎实开展学习成效考核,注重学习成果运用,将《公司法》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提升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能力,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本次组织集体学习培训是集团公司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学习”专题研学、第2次总经理办公会上组织集团公司经理层、高管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学习后,进一步落实国资监管要求,夯实法治工作基础,强化市场思维和主体意识的又一重要举措。

本次学习培训设36个会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的有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及副总师,纪委机关、总部各部室、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各子(分)公司约2800名干部职工同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