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第二考核组在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首次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安全督导工作部署会

2024-04-10 15:53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4月10日,集团公司第二考核组孙文进一行6人到京哈北线分公司进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考核(暨首次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

1

       考核组在分公司听取了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首次巡查回头看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分公司结合实际介绍了抓安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做法。

       考核组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随着集团公司转企改制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叠加,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落实集团公司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建公董事长在集团公司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统筹谋划发展和安全,为生产经营这个中心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2

       考核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安全防范、补齐弱项短板,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二是要主动支持配合,以本次安全生产巡查“回头看”为契机,从规律上、本质上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深层次问题,着力破除当前工作的堵点和盲点。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京哈北线分公司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全力配合考核检查各项工作,不断学改进,继续查找不足、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建立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相结合长效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