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吴晓辉到荣乌分公司参加公募REITs投资者现场调研

2024-04-09 19:33   作者:荣乌分公司

4月9日,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吴晓辉到荣乌分公司参加公募REITs投资者现场调研,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明山陪同调研。由中信证券、广发基金、河北银行、交银国际信托等29家投资人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吴晓辉和投资人在总部监控中心参观时,听取了荣乌分公司和所辖路段的介绍,了解当前分公司主要工作、改革发展成效、运营管理亮点等情况,并通过实时监控画面和现场讲解,详细了解路段车流量和路域环境等情况。在徐水保通保畅应急大队参观时,吴晓辉与投资人听取了分公司车辆救援改革、道路保通保畅等工作的汇报。在狼牙山收费站实地调研时,吴晓辉和投资人重点关注站口车流量和通行费征收等情况,并参观了狼牙山救援大队的救援设备展示。

微信图片_20240409185257

微信图片_20240409185317

在随后召开的投资者交流会上,河北高速集团、荣乌分公司、工银瑞信、国泰君安有关人员就投资人关心关注的REITs项目进展及发行计划、二级市场异常波动风险防控安排、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速度对本项目的影响、本项目IRR与已上市高速公路的IRR数据对比等问题进行说明和答疑。

吴晓辉表示,荣乌高速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8年底全线建成通车以来,逐步进入稳定运营期,取得较好效益,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西煤东运”中的功能凸显,同时对于服务雄安新区、实现跨区域的大交通大流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有利于增强河北、山西两省的沟通联系,推动沿线区域融入对接北线丝路,畅通环渤海出海通道。本项目是河北省首单公募REITs项目,也是京津冀首单高速公路REITs项目,河北高速集团将努力打造一个优质的高速公路资本运作平台,并致力于打造优质的河北省基础设施REITs平台。

微信图片_20240409190301

集团公司REITs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基金管理人和财务顾问做好投资者路演和答疑工作,尽快完成产品上市发行;进一步做好存续期运营管理工作,提升运营效率和效益,增厚投资者收益;积极筛选扩募资产,择机进行扩募等方面推进项目后续工作。

部分投资人代表表示,通过本次现场调研,对原始权益人及运营管理机构对荣乌高速的运营管理充满信心,对本REITs项目未来收益充满信心,并提出投资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