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验收及清明节前安全检查

2024-04-09 17:02   作者:承秦分公司 徐李丽

4月1日至3日,承秦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清耀及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各部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单位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责任制检查验收和清明节前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节日保畅等工作落实情况,徒步踏查了隧道桥梁,重点对隧道内五大系统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收费广场、发电机房、锅炉房、食堂等重点区域,并对食堂“气改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对使用情况进行了询问。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408161914

微信图片_20240408162439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抓实抓细安全管理,提升安全水平,将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每位职工自觉成为安全工作中的“明白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上紧桥隧安全“责任弦”,消防安全检查无遗漏。加强加密桥隧安全巡查,做到排查再细化、措施再实化、管理再常态化,高标准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四是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综合研判、分策治理,固化经验做法,力争整改一个隐患,解决一类问题,不断深化推动安全生产末端落实。

接下来,分公司将聚焦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持续深入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维护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