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养护分公司衡水分中心铺上养护队:加速应急处置 消除安全隐患

2024-04-09 16:43   作者:衡水分中心-王章军 来源:养护分公司-衡水分中心

4月3日,养护分公司衡水分中心铺上养护队联合大广分公司铺上养护班组对辖区高速公路进行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大广高速K1740+500处大桥限高龙门架出现断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协商,养护班组要求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施工,对断裂龙门架进行焊接加固。

1

铺上养护队迅速制定了施工方案,安排养护人员驾驶高空作业车携带电焊设备赶往施工地点,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施工,龙门架断裂处被成功修复加固,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被顺利消除。

2

此次应急处置,铺上养护队投入车辆设备3台班,自有人员3工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检验了养护人员应急处置水平和养护施工能力,更有效保护了高速公路桥梁设施。铺上养护队将继续强化养护施工技能和应急处置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加强与养护班组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养护质量、加速施工进度,助力养护改革全面实施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