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桃城西收费站:严格“四项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2024-01-04 10:13   作者:秦红

1月3日,为认真落实分公司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桃城西收费站结合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展开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针对季节特点,开展消防检查。对宿办楼、食堂、收费岗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应急设施、灭火器材逐一梳理,确保良好状态,利用班务会开展灭火器材使用学习和防火用火教育。

二是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安全员对站区发电机房、配电室、水泵房、收费岗、职工宿舍等重点场所的电器设施设备、机房的线路线缆进行梳理,对存在线路混乱的就地整改,对存在老化、漏电、负荷过大的设备就地整改,对存在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统一收缴,确保站区综合用电安全。

1d093ff0a5dc2a3ab11b0a0ff4e8fc4

三是开展安保防盗抢检查。安全员对收费岗、票证等涉及票、款、卡场所的门、窗、保险箱、报警器、摄像头等进行全面梳理,对存在报警无音、视频缺失图像等就地整改,收费班长严格执行岗前三分钟制度,严格执行交接班规定,确保无隐患出现。

四是对公务车进行安全检查,对车辆维护保养状态、车辆各部件是否完好有效统一检测,要求驾驶员遵章守纪,严格遵守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时所告诫的安全行车纪律和常识。利用岗前提醒三分钟,告诫职工上下班期间安全行车,避免危险驾驶。

针对此次检查,领导重申要切实加强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规定,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态度,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改各类隐患,坚决确保站区安全稳定。(秦红)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