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夯实保温基础 筑牢冬季施工安全生产防线

2023-12-01 10:33   作者:资源开发公司

随着进入冬季施工阶段,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增多全力做好康仙庄产业园项目冬季施工安全保障工作项目公司会同各参建单位积极谋划,全面考虑,多措并举,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筑牢冬季施工安全生产防线确保项目12月底前如期实现企业搬迁入园条件 

现项目施工进入关键抢工阶段,厂房钢结构主体安装等工序如期完成,楼地面混凝土浇筑和墙面板围护工作正加紧进行中,为严格落实“三保一规范”理念,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项目公司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持续推动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一是轮流驻岗,加强检查保安全。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顶峰期,各工序交叉进行,参建人员达到400余人。项目公司通过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专项部署会议,每日轮流派人全天驻守项目现场,加大巡检力度,同时联合参建单位开展建筑工地施工质量安全隐患工作联合检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二是严控冬季施工质量。项目公司严格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冬季施方案进行施工,重点对厂房混凝土、楼地面混凝土、保温与升温措施、屋面板顶板安装施工防护措施等关键工序环节进行质量把控,要求监理单位将测温频率调整为每2小时一次,确保混凝土入模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

三是多管齐下形成闭环监管机制。项目公司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探索建立涉及项目施工各环节的闭环监管机制。通过加强对监管材料、车辆、混凝土养生等综合保温措施的实时监管,将冬季项目施工质量、工期这两把关键锁“牢牢锁死”。

下一步,项目公司将继续发挥主体监管职责,加强与参建方沟通,细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各关键环节按期推进、如期完工,用实干、责任、担当在12月底向灾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宣传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