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2023年下半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演练活动

2023-11-29 15:50   作者:孔祥威

为扎实推进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分公司消防管理水平和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筑牢安全发展基础,11月23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宣传主题和内容,举办2023年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与演练。

1


      培训中,河北省应急科学研究院安冀培训公司董俊友老师,从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高速公路隧道火灾消防及报警系统,消防设施与器材维护管理制度、规程要求及日常维护保养细则,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及消防形势四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全面系统阐释了消防安全日常维护保养和管理要求,以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培训后,全体参训职工来到室外宽阔场地,在讲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模拟火现场灭火演习。


2


       通过培训和演练,有效增强了分公司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3 (2)


       培训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分公司总部217会议室,各下属单位在分会场视频参会,全体在岗职工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