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擦亮“千里眼”筑牢秋冬季火灾防控安全防线

2023-11-29 15:49   作者:承德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郭静 来源:承德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分公司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秋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信息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通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看不见的“窗口”擦亮“千里眼”,为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安全工作责任。成立火灾防控专项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和监督各岗位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安全责任的推进,严格管理制度,明确和落实各岗位的安全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到岗、到人。

二是普及秋冬季火灾防控安全知识,筑牢安全生产意识。组织信息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对安全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深入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以及班组讨论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使大家在思想上、态度上、责任上做到高度重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努力营造人人懂消防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

三是紧盯重点区域,加大道路巡查频次。结合往年秋冬季节火灾隐患易发生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充分利用路网监控系统对重点路段、重点站口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如发现路段及站口发生火灾隐患,及时启动应急保畅预案。继续加强情报板管理,着重对沿线情报板、站口情报板逐一巡检,确保在道路出现火灾及特殊情况时,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提示司乘注意行车安全、更改行车路线等,保障通行安全及效率。

四是扎实推进“路警一体化”机制,强化联勤联动。通过共享通行信息资源,加强道路保畅预警及交通管控能力,确保遇突发事件后科学快速反应联动,精准管控。

五是严明工作纪律,严守工作岗位。切实做好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报送工作,确保及时高效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有力助推保畅工作扎实开展。

信息管理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坚决遏制任何火灾防控安全事故发生,擦亮“千里眼”,筑牢广大司乘平安回家路。

fe522f2710e9969d468ddea5002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