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养护橘”携手“火焰蓝” ——养护分公司雄安分中心泗庄养护队开展“走进消防救援队”专题活动

2023-11-23 09:01   作者:雄安分中心-丁艳艳 来源:养护分公司-雄安分中心

为认真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深化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效,充分助力消防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防范火灾能力,积极营造“全员消防”的良好氛围。11月21日上午,泗庄养护队共10人到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311221407303

首先,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向养护人员介绍并展示了抢险救援消防车、城市主站消防车和举高喷射消防车、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切割机以及其他消防器材装备。并对各种灭火器的构造、属性、适用范围进行了演示。

微信图片_202311221407311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文化长廊、主题体验功能区以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人员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防范各类火灾隐患以及各类安全事故的紧急处理、逃生等系列知识。同时,还进行了消防标识科普、消防知识答题,并开展了模拟灭火、操作消防装备、模拟119报警电话、AR互动逃生等项目的体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最后,为进一步提高养护人员在各类突发消防事件中的处置能力,养护人员与消防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提问与答疑,此次答疑以消防知识理论讲解、互动答疑的方式进行。双方紧紧围绕养护工作消防安全特点,对养护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养护施工阶段消防重点、养护材料库消防规定、养护施工现场防火技术措施、养护消防应急方案、养护机械设备消防管理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阶段,泗庄养护队将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与冬春火灾防控各项要求紧密融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养护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同时,加大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力度,持续推进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养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