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养护分公司雄安分中心涞源养护队:你好!消防宣传月,我们这样做

2023-11-23 09:02   作者:雄安分中心- 霍慕婕 来源:养护分公司-雄安分中心

11月是全国第32个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为有效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逃生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雄安分中心涞源养护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21130743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涞源养护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分发消防宣传手册,向一线养护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防火灭火知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场逃生技能等基本常识,让职工真正重视消防,熟练掌握“三知四会一联通”知识。

微信图片_20231121130746

以测促学,解锁应知应会。宣传月期间,涞源养护队充分利用省消防救援总队和腾讯公益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常见消防隐患问题查找、如何落实隐患问题整改以及不同情节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等内容开展测试,实现全员测试通过率100%。

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结合涞源养护队创建安全责任岗,一线职工在安全作业工作中充分发挥养护铁军先锋队作用,踊跃参与到消防安全工作中,重点对所辖区域消防器材、车辆灭火器配备、动火作业等管控区域逐项排查,坚决把潜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阶段,涞源养护队将持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消防宣传月期间的各项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以更有力的措施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