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下好隐患排查“先手棋” 打好冬季安全“保卫战”

2023-11-23 08:59   作者:张丽云

    为抓实抓细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精准有效防控冬季火灾事故,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保卫战,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强化风险研判。针对冬季安全规律特点,结合公众需求变化、极端天气影响等因素,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逐项分析、精准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防范预案及应对措施,同时进行安全工作提示,有效解决“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提升消防意识。以冬季消防安全为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与逃生救护技能,不断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排查整治隐患。严格按照“排查要细、整治要严、责任要实”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对宿办楼、食堂、收费岗亭等区域的机电设备、电路电线、灭火器等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事故隐患不遗漏,事故苗头不放过,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注重联勤联动,持续提升协同管控效率。紧密结合冬季季节性特点,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联勤联动、协调配合,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及时互通信息,凝聚工作合力,对冬季站口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职责,全力打好冬季安全“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