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桃城西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23 08:58   作者:郭子龙

11月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邢衡衡水分公司桃城西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队,组织了一支由站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深入收费广场、周围村庄和市场店铺,向司乘人员、村民以及店主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主要从冬季取暖、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多方面进行了宣传,并结合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向他们介绍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应急处理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协助收费站安全员对站内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确保站区消防器材的完好有效。

cfc2ac36aefa3254cd8a548f870d2be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周边广大群众和过往司乘人员的高度评价,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桃城西收费站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紧密结合各项业务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助力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国有企业担当。(郭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