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大厂东收费站:吹响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集结号

2023-11-01 10:47   作者:廊坊分公司大厂东收费站-吴雨阳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 三年行动(2023—2025 年)的实施方案》要求,大厂东收费站党支部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大党建”思维,强抓各项规章制度,及时传达落实文件精神,首先推动廉洁建设“预防+惩治”行动,吹响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集结号。

一是再次组织全站职工认真学习分公司印发的《应知应会》和《纪检知识》手册,并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运用国资国企典型案件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持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风气、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收费站日常工作。二是响应廊坊分公司党委号召,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组织职工家属签署《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洁倡议书》,并公示了《喜迎中秋国庆双节共贺祖国母亲七十四岁生日廉洁提醒函》。三是结合集团公司促收增收劳动竞赛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收费工作标准规范》《收费系统工作人员违规违纪处理规定》,加强和规范收费人员管理,完善检查监督制约机制,营造良好的内、外部收费环境。四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的站级“小微权力清单”和流程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和站务公开、公车以及食堂出入库管理等各项规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厂东收费站党支部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收费站主责主业,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收费站运营管理全过程,努力打造政治领导力强、思想引领力强、发展推动力强、改革创新力强、职工号召力强的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服务生产经营工作大局,助力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