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承德收费站党支部多措并举,助推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 建设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2023-11-01 10:55   作者:承德分公司-承德收费站-杨雨薇 来源:承德分公司承德收费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走向纵深、扎根基层、赋能一线,根据分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2023-2025年)的实施方案》,承德收费站党支部多措并举,助推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第一议题”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支部2023年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常态化运用“学习强国”APP、专题学习会、读书分享会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注重学思结合,不断提升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能力、逻辑能力、思考能力。

二是推动组织生活创新。围绕生产经营、文化宣传、阶段重点工作等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灵活运用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学入党教材、过政治生日等多种方式组织15次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组织生活模式由静态变动态、由灌输变互动,让组织生活成为党员学习交流的阵地、生活谈心的平台、攻坚克难的支撑。

三是开展“创岗设区”活动。以党员为主体,以学习争先、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选取服务好、业务优的2名党员同志分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将理论学习阵地、卫生死角等容易忽视的部位设立2个“党员责任区”,在承德收费站全领域、全岗位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业绩、比技能、比作风,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了学思想、比业绩、讲奉献、创先锋的浓厚氛围。

四是创建支部特色党建品牌。承德收费站党支部始终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支部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被集团公司授予“高速引擎”荣誉称号。以此项荣誉为契机,结合自身特色,依托“紫塞明珠巾帼岗”服务品牌,加紧谋划,精心组织支部党员充分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标定建设主题、明晰品牌释义、拓展品牌内涵,深入研创了“高速引擎·紫塞先锋”党建品牌。

五是抓好作风纪律整顿行动。在全站范围内开展法规学习、案例学习、制度学习。自活动开展以来,承德收费站采取“固定讲座大集中”“流动讲解小分散”“明确导向自主学”等方式,有计划、有目标地组织学习。并通过不断丰富学习载体,进一步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工作质量。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注重细节落实,查找短板弱项,对收费、稽核、综合办公室等各工作岗位进行不定期、不定时、不定地点的全方位检查,特别针对各班组上岗履职情况,工作纪律情况,宿舍卫生情况等进行抽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责令整改,切实做到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承德收费站党支部将以坚持不懈的韧劲和持续创新的勇气当好开路先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5f904eec43bea0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