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在资源公司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

2023-10-18 13:53   作者:资源开发公司

      10月17日,根据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统一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在资源公司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 会议由资源公司负责人刘少明主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第四巡查组组长白增江、副组长王瑞成及巡查组专家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组长王瑞成宣读了《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组长白增江作动员讲话,资源公司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巡查组组长白增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关于巡查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破除当前工作的堵点和盲点,发现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要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深刻反思、汲取各类事故的惨痛教训,特别是同行业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要全力响应,主动配合,确保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准备到位,全力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安全管理标准不断提升;要拧紧责任链条,推动末端落实。针对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资源公司负责人刘少明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巡查工作的各项要求。将巡查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当成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认真作答,努力交出满意答卷。二是落实具体行动,积极保障巡查工作的全面开展。严格按照巡查组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查组充分了解资源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实况并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三是以钉钉子的决心,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高效利用好安全生产巡查这次“健康体检”机会,把整改工作贯穿接受巡查的全过程,对巡查组发现的问题,要以闻过则喜的心态做到主动认领,及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彻底改,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