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推进“双争”活动深入开展

2023-06-02 11:39   作者:孟媛

为深入推进“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落地见效,邢衡衡水分公司多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生态文明、普法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双争”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拓宽分公司志愿服务的广度、厚度和知名度,邢衡衡水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助学”“敬老”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组织职工前往深州市如家养老院、衡水市冀州区富康老年公寓、北曹庄村低保户周兰柱老人家等地开展了“高速敬老·寸草春晖”志愿服务行动,为老人送去食用油、米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杂物,切实将河北高速的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组织职工前往冀州镇第二小学等地开展了“高速助学·青春圆梦”扶困助学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们捐赠了铅笔、卷笔刀、作业本等学习用品,进一步激励了贫困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信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分公司的国企担当。

二是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为营造文明和谐、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提升广大司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高速公路品质面貌大提升,邢衡衡水分公司不断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司乘提供“畅洁绿美安舒”的良好路域环境。同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崇尚绿色低碳生活,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杜绝“跑冒滴漏”,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站区贡献力量。

2fc99534484fdd017780d88f42327d0

三是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邢衡衡水分公司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印发活动方案、制作学习课件、推送宣传视频,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浓厚热潮。活动期间,聚焦“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可变情报板等方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同时积极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等集中学习观看活动14场次,“民法典快问快答”“民法典小课堂”“民法典读书会”等活动4场次,大力推动了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全面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法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邢衡衡水分公司广大职工将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弘扬新风正气,以昂扬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为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高速篇章添砖加瓦。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