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冀州南收费站:强化防汛意识,做好防汛工作

2023-05-29 16:17   作者:张玉彬

5月27日,随着雨季的到来,为保证汛期各项工作平稳、安全进行,冀州南收费站对防汛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安排,压实防汛安全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全面强化防汛安全教育,充分利用专题会传达、班组会强调、岗前三分钟夯实等方式,加强防汛知识宣传和安全提醒,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营造“防汛在心中”的良好氛围。

二是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明确职责,加强值守监管,细化防汛工作预案,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定期开展汛期防汛专项安全检查,对站区排水系统、供电系统、用电设备、收费设备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隐患排查,把隐患消灭在排查期,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7d2e68569d1aef66d133f5a0d5ad6f6

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于突发情况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保证通讯畅通,做好信息传达,为防汛预案的顺利开展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