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雄安分中心

督导检查促落实 理顺机制增实效 --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部督导检查廊坊分公司路段养护工作

2023-05-25 15:40   作者:雄安分中心-王海勇 来源:养护分公司-雄安分中心

5月24日,集团运营管理部副部长王洪光就路域环境、养护机制体制改革运转工作深入基层进行督导调研。

上午,王洪光副部长首先对廊坊分公司所辖路段路域环境进行了巡视检查,对雄安分中心养护机制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紧盯路域环境提升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促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525153320

下午,王洪光副部长在香河养护队就养护机制运转工作召开会议,廊坊分公司甄伟超总经理、养护科负责人刘天平及相关人员、雄安分中心主要负责人陈松及养护部和安全部相关人员、香河养护队、燕郊养护队、大厂养护队、万庄养护队和九州养护队临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洪光副部长听取了廊坊分公司和雄安分中心关于计量支付、包干项目、专项养护工作推进、房建日常养护等工作的汇报,并对这些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一一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极大地推动了现阶段养护工作机制的高效运转:

一、进一步理顺了计量支付程序及相关工作。计量支付证书经路段分公司和养护分公司签字确认后直接交由集团公司进行结算支付;6月1日后养护系统全面启动,届时计量支付程序将全部在系统中流转。

二、进一步厘清了包干项目范围。王洪光副部长对保洁包干项目的范围进行了进一步的界定,如桥下、涵洞中的垃圾清理不属于保洁包干,需以班组派单的形式由各养护队进行清运;夜间抛洒物清捡包含在包干项目内,但因抛洒物造成的交通事故处置应对由路段分公司负责。保洁包干的进一步厘清为养护工作和谐有序运转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持续做好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以营造“畅、洁、舒、美”的通行环境为目标,持续巩固路域环境治理成果,实现路域环境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并将六月定为“路域环境提升整治月”,结合“主题教育”加大政务信息宣传力度,并积极主动向集团宣传部门推送。

四、不断强化安全作业管理。各路段分公司和养护分公司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坚持做好安全培训和岗前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安全作业规程,确保安全问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雄安分中心主要负责人陈松表示,雄安分中心将以此次集团运营部督导检查会议要求为抓手,与各路段分公司相互配合、相互促进,齐心协力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安全生产、专项养护工程推进和计量支付等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