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衡水西站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05-25 09:40   作者:秦红

5月24日,为全力做好夏季安全保畅工作,确保站区消防安全,衡水西收费站提前安排、合理部署,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确定检查范围,合理制定计划。此次检查覆盖范围广,包含收费前后广场,收费车道,宿办楼,机房,食堂。涉及消防水带、灭火器、微型消防站等消防器材,有方法、有步骤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开展。

52254d8667333f89957e9c9512e2fca

二是确定检查方式,做好检查记录。为保证消防检查全面、无遗漏,检查采用细致化排查方式进行,对收费站内及收费车道灭火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电源室、通讯机房安排专人负责,检查过程中,机电员认真填写消防器材养护卡,发现问题做好登记,及时更新灭火器台账。

三是做好检查总结,快速整改落实。检查结束后,机电员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汇总失效、失压灭火器数量,同时安排做好灭火器的更换工作,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平时,为站区保持安全稳定,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