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保通保畅应急中心开展消防联动演练

2023-05-23 09:30   作者:温昱杨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加强联防联动机制,提高职工应对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5月18日,保通保畅应急中心联合大麻森收费站和庞家村养护班组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首先由保通保畅应急中心经理张立政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并按照预定演练方案,对演练人员进行分工,明确各自职责。随后模拟宿办楼后院起火,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向值班领导汇报,值班领导立即启动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保通保畅应急中心和庞家村养护班组在岗职工迅速赶往现场,使用灭火器并开启消防栓,进行火灾现场初期扑救工作,随后大麻森人员迅速赶到,并按照灭火器使用步骤进行灭火行动,火势很快被扑灭。

c0e92d48b48a44413d7a65b8fb1cb17

演练结束后,张立政对此次消防联动演练进行评估总结,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联动机制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有效提高了职工扑救初期火情的技能,达到强化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温昱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