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组织开展桥隧安全教育培训

2023-05-23 09:30   作者:邢汾分公司-养护管理部-郭飞

为提高邢汾分公司桥隧管理人员技术水平,全面提高桥隧养护管理质量,确保桥隧运营安全,5月17日,邢汾分公司以2023年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各养护班组开展桥隧安全教育培训,各养护班组负责人及桥隧养护工程师参加培训。

养护管理部就《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国家公路网重点桥梁和隧道监测评价规程》内容作了全面讲解,同时,就2023年迎国评桥隧管理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职责。桥隧养护工程师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应急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公路桥涵养护规范》的要求和规定开展经常性检查,准确掌握桥隧的技术状况和运营状态,第一时间对发现的桥隧安全隐患进行处理,延长桥梁使用年限。

二是强化管理水平,规范内业资料。要严格按照《国家公路网重点桥梁监测评价规程》要求,进一步梳理、规范桥隧养护管理内业资料,切实做到各类资料不漏项、不偏差、不零乱、规范有序。

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桥隧养护人员要深入了解和掌握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的各项工作制度、技术规范和相关专业知识等,以正确的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分公司桥梁工程师的责任意识和技能水平,形成桥隧养护工作和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为以后桥隧养护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