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二季度全体会议

2023-05-16 21:06   作者:承秦分公司袁超

5月11日上午,承秦分公司召开了安委会2023年第二季度全体会议,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副书记,各部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及集团公司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分公司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承秦高速桥隧占比高,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认真开展好“桥隧安全整治月”、“安全生产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专项行动,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二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智能“双控”系统的应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三是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迎汛、抗汛工作。要针对汛期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物资数量充足、应急准备充分,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四是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履行防控责任,按照乙类乙管要求,切实做好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控,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五是加大问责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充分发挥安全监督管理作用,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行不力等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六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处置,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