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大麻森收费站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2023-05-11 10:21   作者:王文文

5月10日,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增强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大麻森收费站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国防灾减灾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明确分工,确保活动内容开展丰富有效。

二是强化教育,完善预案。组织职工开展安全教育,认真学习防汛抢险救灾自救和救援知识,结合站内实际,完善防汛、地震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进一步增强职工对突发性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159c9714d9d35b32aad77181db928b1

三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站区和收费区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宿办楼、发电机房、厨房、排水口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密切关注未来天气预报,加强风险研判,做到“早预警、早行动”,全面做好事故防范应对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宣传单,宣传科学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升司乘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舆论氛围。(王文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