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传达学习分公司安委会第二季度会议精神

2023-05-09 13:56   作者:路兴彬

5月8日,冀州西收费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分公司安委会2023年第二季度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冀州西收费站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分公司2023年安委会第二季度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收费班长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明确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真正做到会议精神全面覆盖、全员学习、全力落实。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此次会议重要意义,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及时发现生产生活中各类隐患,把根源找出来并予以彻底整改,保持隐患动态清零常态化,将冀州西收费站安全生产工作与上级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以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根据分公司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方案,结合收费站实际,制定收费站工作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围绕关键时期和重点区域认真排查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对所有环节、所有岗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推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组织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开展消防、防汛等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961066675589a060329628e73a3ed5a

三是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防汛队伍建设到位、防汛物资储备到位、防汛应急演练到位,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的原则,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四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精准执行“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认真实施交通运输系统各领域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收费站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工作,督促职工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检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定期检查更新值班室相关协调联动单位的联系方式。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发生。(路兴彬)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