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三加强”助力“五一”安全保畅工作圆满完成

2023-05-05 16:17   作者:徐慧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DSC_0405_看图王

2023年劳动节期间,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强化安全管理,落实保障措施,紧紧围绕隧道监控、机电维护等重点工作,统筹部署、精准施策, “三加强”助力 “五一”小长假安全保畅工作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30504111848

一是加强监控巡查,保障隧道畅通。监控人员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对隧道进行不间断巡查,以高度的责任心密切监视隧道内车辆通行状况。节日期间,对隧道内违停车辆及时进行了劝离、对隧道内抛洒物第一时间通知养护部门进行清理,全力保障了隧道的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机电维护,保障设备稳定。为确保节假日期间设备正常运行,机电人员加强巡查力度,共开展外场设备巡查5次、隧道巡查5次、网络安全巡查5次,外出维修4次。保障了全线设施设备的稳定运行。节日期间,机电人员每日对小客车免费车道软件、收费门架数据上传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避免了数据传输错误,为收费运营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节日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并加强与养护、保通保畅中心、高速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反应迅速、科学应对,措施有力、处置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