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坚守的意义

2023-05-04 10:03   作者:王文文

五一我在岗,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追逐诗和远方,而我独守三尺岗亭,不免内心惆怅。可是转念一想,此时此刻有很多人与我一样,“战友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比如像交警、医护人员、供电人员、供水人员等等,用坚守书写着青春的无悔与担当。

收费员的岗位虽然平凡,可也至关重要,关系到每个人的出行。五一假期小型客车免费,可也加重了我的工作。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关注着所有车道。根据以往经验,有司乘人员会误入ETC车道,过不去就会造成堵塞,更有甚者发生事故。发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跑到车道上疏导,让车辆安全驶入免费通道,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堵漏增收也是一项重要工作。有的司乘不了解收费政策,驾驶一型小货车从免费通道驶离,这就需要我们时刻注意观察免费车道,发现这样的问题及时出来劝阻,及时向司乘解释收费政策,引导至收费车道收取通行费。在保通保畅保安全的同时,应全力做好堵漏增收工作,遏制通行费流失,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文明服务不打烊。作为一名收费员,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收费站的形象,影响着司乘人员对高速工作者的看法。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好微笑服务,肢体礼仪不打折扣,每车做到来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并送上一句节日问候语“五一快乐!”做好延伸服务,为有需要的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王文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