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加强班车运营及安全管理 压实监管责任 守护职工安全

2023-04-28 17:21   作者:宋士娇

为进一步加强通勤班车安全管理,4月28日,宣大分公司召开通勤班车运营及安全管理会议,多措并举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压实监管责任,守护职工安全。

1b68bc8ad95eef9c55329d89c7c0ea9

会上,宣大分公司与班车租赁公司张家口万国丽驰客运有限公司就班车运营相关事宜进行座谈。分公司领导封砚鹏副总经理现场查看了客运公司营运资质等资料,双方就以下事宜达成共识:一是要持续加强对通勤班车司机管理,不断提高其从业素质;二是要求客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完善司机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以适应实际管理需求,从根本上提升安全指数;三是宣大分公司会坚持定期对通勤班车及驾驶人员开展安全排查的工作模式,要求车辆保险、驾驶人员从业资格等合规合法;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对车辆出现的问题和故障进行及时解决,做到行车不留隐患;四是双方要继续定期组织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守法文明的出行理念,切实做到对安全驾驶要有责任心,对复杂路况有警惕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加强督导检查,提高服务水平。宣大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督导,以督导促提升,不断提升驾驶人员的安全、服务意识,做到安全警钟时刻长鸣,行驶稳驾慢行,耐心、细心、专心行车,让职工乘车舒心、暖心、放心。

会后,分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带队对通勤班车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提醒。

e81c45bc14875fcc81634cd6775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