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衡水西: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2023-04-28 12:13   作者:周朋

4月27日,为全面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有关工作,确保重点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全力以赴冲刺收费站半年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邢衡衡水分公司衡水西收费站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近期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及“五一”节假日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陈强站长通报了本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杜卫帅、孙思奇副站长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特别是就“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6ef2566f5f287c1a7039ca831641afe

会议强调:一是根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邢衡衡水分公司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冀高邢衡〔2023〕202号)的通知要求,收费站制定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已下发,请各班组、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履行职责,贯彻落实。 二是及时安排部署五一期间保通保畅工作。针对节日期间车流量相对较大的特点,合理安排收费人员做好宣传、疏导和设施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岗上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一定要做实做牢,不要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切实把职工的安全放在首位。三是五一期间治逃,遇见皮卡、摩托等疑似逃费车辆,值班值守人员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拦阻,免费期间车流量增加,车速快,上岗人员在通过车道时,一定要一看二慢三通过,在确保车道行车环境安全的情况下再横穿车道。四是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波动,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好防护用品,与司机沟通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在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也要保证自身安全,每个人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五是做好防灾减灾相关工作,防灾减灾条幅、展板已在大门口和中厅门口悬挂,宣传手册在站人员已人手一份,每个人要切实学习分公司下发的宣传手册里面的内容,提高自身遭遇自然灾害、紧急遇险等情况时的自救能力。六是把好食品采购关,严格落实食堂物品采购各项制度,严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利用食堂采购公示制度对采购食品进行监督,杜绝来源不明、不新鲜食材进入食堂,确保食品安全,同时严格落实食堂食品留样制度,保证节假日期间职工吃的舒心又放心。七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尽职尽责,做好信息传达工作,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积极应对和有效处置,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周朋)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