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南站联合消防大队开展宣传活动

2023-04-27 09:37   作者:张晓玮

4月26日,冀州南收费站联合冀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高速插上安全“翅膀”。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向收费站工作人员发放《消防安全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收费站实际情况,为收费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防火的基本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日常维护和保养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收费站工作人员要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071866dd9a98a24750d7db9233fe4cf

大队专门印制了《消防安全常识》《居民家庭安全常识》,利用司机在取卡缴费之机将消防宣传页发放到每一辆过往行车司机手中,时刻提醒司机关注消防远离火灾。同时,我站专门抽调宣传人员为等待通行的车辆讲解了如何做好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等知识,并告诫司机朋友要重视消防安全,扣紧生命“安全带”。

此次活动,以提高全民消防素质为出发点,借联合助高速路口人流大、宣传效果好、群众易接受的优势,切实使收费站工作人员和过往群众体验到了消防安全与日常生活的“零距离”。冀州南收费站将持续创新消防工作方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张晓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