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考核组对京哈北线分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

2023-04-27 19:16   作者:侯飞飞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4月25日,集团公司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考核组(张涿分公司)王志考副总经理带队到京哈北线分公司进行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检查。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安全环保部、收费管理部、养护管理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核检查。

5dc87d2e5b38c27da1fc5499986d160

考核组一行深入一线,先后到玉田城西收费站、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玉田北养护班组、分公司总部,按照《集团公司季度安全生产考核标准》,重点就传达落实集团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工作情况,全国“两会”“清明”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隧道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实地检查了黄家山隧道水消防、报警系统、逃生通道等设施设备。考核组对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34fc5359e690575b9425be9cd2bbed5

检查组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隧道安全工作。要定期组织分析研判隧道安全风险,按照职责分工,对隧道内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完好、有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结合当前开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推进专项安全检查,全面细致排查问题,重点加大对发电机房、用火用电的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落实整改,加强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双重机制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三是做好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协调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强化人员配备,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工作水平,确保以高效运转的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