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学消防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04-23 10:44   作者:聂一帆

4月22日,为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火灾隐患。冀州南收费站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学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线上组织员工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让员工感受火灾事故的残酷性,使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线下组织站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遇到火灾逃生方法,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二是查火灾安全隐患,由负责人带队,组织安全员、机电维护员对收费站区、办公区所有用电线路、机电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将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对收费站各区域消防器材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建立消防器材台账,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转,消防设备使用正常。

e039046cd210883a417395f8732d04a

三是宣消防安全常识,充分利用安全宣传栏向全体职工和司乘朋友宣传消防安全小常识,设立消防安全咨询服务台,为司乘人员详细普及消防知识。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防火安全须知等资料,向司乘详细介绍高速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就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扑救和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司乘人员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使安全生产文化入心入脑。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冀州南收费站将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聂一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