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纪检监督

工程技术公司纪委开展新入职人员、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2023-04-11 15:58   作者:工程技术公司-马思远 来源:工程技术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按照集团纪委廉洁文化宣传月实施方案相关要求,4月11日上午,工程技术公司纪委组织新入职人员及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

活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褪色的人生》。专题片从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丧失、组织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入剖析了一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节内容引人深思、发人警醒,对新入职人员和年轻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教育警示意义。

观看结束后,纪委书记郭玉民以课为“礼”,向大家进行主题为“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的廉政授课,从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政治规矩、强化纪法学习、注重学用结合、做好风险防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等方面,教育引导新入职员工和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守底线,紧绷合规之弦;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适应新环境的变化,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办依规守纪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

下一步,工程技术公司纪委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好做实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后半篇文章”,以有力的监督管理呵护年轻干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干净担当、行稳致远,切实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