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三个强化”拧紧春季“安全阀”

2023-03-23 14:04   作者:朱晓欢

3月22日,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冀州西收费站采取“三个强化”有效措施,拧紧春季“安全阀”,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树起来”。充分利用岗前动员、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对职工日常的安全行为、收费现场安全措施、安全规范的执行度进行总结分析,引导职工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抓实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保障。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安全风险“降下来”。根据“一岗双责”的要求,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走进一线、走进班组、走进现场,查安全、查隐患,用实际行动将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一个环节。

666363562477654966

三是强化排查管控,将安全成效“提上来”。聚焦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和薄弱部位,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排查收费岗亭用电线路有无老化、外露、短路现象,检查站内安全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器材等设施运行状况,同时紧盯库房、发电机房、食堂、票证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问题逐个复查销账,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严抓实抓到位,严防失控漏管。

冀州西收费站将继续多措并举拧紧“安全阀”,在站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回头看”,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职工生产生活安全稳定。(朱晓欢)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