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董广出席集团公司团委会议

2023-03-22 20:19   作者:赵雨璇

3月22日,集团公司团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集团公司2023年度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卉源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团委书记赵刚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2202457

董广就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要过硬。集团公司团委委员和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的政治理论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加强政治历练,自觉将工作作为对自身党性的考验及锤炼,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不偏。二是组织要健全。集团公司团委要按照团章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将共青团工作与青年工作紧密结合。要大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全面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吸引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三是工作要有形。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各项重点任务,找准青年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对改革发展中的创新工作进行提炼总结,及时解决青年遇到的实际难题,凝聚集团公司全体青年合力,让共青团工作更有热度、更有厚度。四是作风要转变。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纪律上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丝毫放松。各级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主动和团员青年打成一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为集团公司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团委2023年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打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三是全面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整体履职尽责能力;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集团公司汇聚青春动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中央书记处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团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