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工程咨询公司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

2023-03-22 10:21   作者:工程咨询公司

3月20日,工程咨询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赵素锋主持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地落实。

3月20日,工程咨询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上,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第2集政治监督》。

赵素锋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气象新作为,生动展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会审议通过了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决定将这两个建议名单分别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赵素锋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此次全国两会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系,是全体人民众望所归。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赵素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十分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工程咨询公司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观看的纪录片《永远吹冲锋号》中的案例触目惊心,提醒着我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工程咨询公司党总支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