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冀州南收费站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 筑牢安全生产意识

2023-03-21 17:19   作者:张洋

3月19日,为了提高职工的法律责任和安全意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邢衡衡水分公司冀州南收费站结合实际,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

此次主要以观看《安全生产法》宣贯视频为主要学习途径,全面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法律地位及主要内容和亮点。

一是加强学习。带着“怎么学、学什么”的问号,对《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进行深入学习。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规范本职岗位安全操作流程,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628236607044523362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主管、各班组班长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履行兼职安全员职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四是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强化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