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深井站:挖潜力,堵漏洞,争做节能先锋

2023-03-21 08:57   作者:韩凤娇

为进一步提升经营效能,优化站务管理水平,深井站以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会议为指导,持续推进各项节能措施落地生根,形成人人讲节约、人人促节约的良好氛围。

提升节约意识,强调全员参与。深井站通过站务会、班务会等形式,不断向职工传达降本增效思想,结合转企改制的企业化思维,不断树立职工“主人翁”意识,认识到自己是降本增效的主体,认识到降本增效事关个人利益。

制定节能举措,确保落实推广。深井站着眼于细节,从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着手,制定了站内的节能降耗措施,各岗位从实际出发,办公用纸双面打印;杜绝长明灯、长流水;在食堂厉行节俭,提倡光盘……通过一件件小事,逐渐形成降本增效的常态化管理。

运用创新手段,力求取得突破。充分利用集团“数字云”平台,熟练运用办公OA系统等全面推广无纸化办公,增加数据流动,减少人员跑动,有效减少车轮上的浪费;鼓励各部门、个人出主意、想点子,变废为宝,充分将废旧、积压物品再利用。

增强宣传引导,营造节能氛围。通过站务微信群、公示栏等分享节约常识,引导职工讨论节能降耗方法,形成想节约、要节约、懂节约的良好氛围,真真正正将降本增效融入站务管理中,推动收费站高效、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