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燕赵驿行集团献县服务区维修班充当万能百面手 争做隐患排查员

2023-03-21 08:57   作者:周阿松 任亚楠 来源:沧州分公司

“俺们是服务区的砖,哪里需要俺们就往哪里砖(钻)。”这是燕赵驿行集团献县服务区维修班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句朴实无华的话不仅反映出他们工作的多元化,更体现了他们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工作品质,彰显着他们“干一行、爱一行”刻苦钻研的工作精神。

一年四季,季节轮换,在特殊天气来临之前,维修班的赵师傅一边维护着发电机房、水泵房等重要的日常生产设备、设施,还留心地检查着职工的供暖线路。不论是上“山”下“地”,还是入“海”,到处都有赵师傅工作的身影:三米多高的卫生间吸顶灯坏了,他爬上梯子,仔细查看着电路,由于第一次换卫生间的顶灯,他不仅要更换灯电线,还细心得留意着吊顶内部其他线路的走向,以便于日后其他设备线路的维护工作;水泵房电路老化,有很多电子设备已经老旧,赵师傅边请教老员工、老师傅,边在网上耐心研究,电路全部弄清学懂之后,解决了水泵电箱频繁故障的“病根”……勤奋好学的他总是在学习,不停在钻研。

维修班的孔师傅更是“多面玲珑”,服务区的很多维修、养护工作,孔师傅都能积极完成。在环境卫生大提升活动中,孔师傅当起了“油漆工”,把公共区域的座椅,花坛粉刷得板板正正,再用反光桶将刚粉刷的设施围起来;由于长期的风吹日晒,很多水泥面已经开裂,高杆灯的底座甚至都坍塌了,孔师傅又当起了“泥瓦匠”,娴熟的将水泥、沙子按照合适的配比进行搅拌,“灰板”和“抹子”在他手上像是长了翅膀一样灵活自如,不一会,底座的“伤口”就“愈合”如初;不仅如此,孔师傅还是服务区的兼职司机,定期还给服务区的管理人员和员工普及安全驾驶的知识,教育引导大家如何进行简单的汽车养护、如何处理紧急状况、如何保证自身人身安全。

献县服务区维修班一直秉承着“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理念,日常将安全隐患排查、设施设备维护等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活生生的服务区“万能百变左右手”,成为了服务区后勤保障的中流砥柱,一点一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燕赵驿行人一线工作中平凡中的伟大。

献县服务区维修

献县服务区维修干活

献县服务区刷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