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

2023-03-21 07:54   作者:李少龙

3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地落实。

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一行到会指导。会上,杨荣博、韩玉祥、韩澄宇、董辉现场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a37901adabf40128e76061b9320ba69

3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学习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李少龙 摄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建公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气象新作为,生动展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气魄和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

张建公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组成人员,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建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四个必须”,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稳舵定向。一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要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量质齐升,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四要积极践行“高速创造美好生活”使命。

张建公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一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工作。二要坚持蹄疾步稳,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三要掌握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水平。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总部机关党委委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