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强化“四个能力”,把好春季消防安全关

2023-03-15 10:59   作者:路兴彬

为进一步落实分公司《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冀州西收费站通过强化“四个能力”,把好春季消防安全关。

一是强化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每周进行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每月进行消防维保,及时了解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状况。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针对不同部位、不同季节,评估可能发生火灾类型和规律,有针对性的进行巡检和设备保养。

a0fc55106226d24dbc6755c6e25b2e2

二是强化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解火灾的基本分类,防毒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常用灭火工具的选择,使职工人人具备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三是强化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定期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让职工熟练掌握逃生路线。加强应急事件预警预防工作,确保遇突发情况时人员能够及时到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将消防安全培训列为年度安全培训的重要部分,定期组织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安全生产事故通报、岗前三分钟提醒等多种形式,消除思想上防火懈怠情绪,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将消防安全贯穿于日常工作。(路兴彬)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