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专项督导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

2023-03-10 17:01   作者:宋士娇、郑翔薇、王丽萍、张磊、韩守强

3月9日,宣大分公司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本次督导是继“两会”前督导的再次督导,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园明带队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化稍营等收费站、阳原等两个养护班组,现场查看了机电设备间、监控室、食堂、厨房操作间、k191大黑沟中桥、K150立交桥等重点风险部位,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全岗位隐患排查情况、机电设备运行及维护情况、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运行情况、各岗位职工安全培训情况等。在督导过程中详细了解各收费站截至目前收费任务完成情况,深入询问一线职工的工作状态及诉求,激励广大职工鼓足干劲,整合资源,从引流增收、治逃、宣传多方面做好通行费征收工作。

8ae237d6ff01019988ec44934a2e839

督导组要求:一是对安全生产关键部位、重点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整改到位;严格执行全岗位隐患排查工作,主要负责人亲自检查,及时排除化解消防火灾风险;做好收费岗亭、生活区、办公区用水用电安全管理;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确保工作的连续性。三是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把文字、图片、视频审核关,杜绝负面舆情发生。四是在“两会”期间,做好日常舆情监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陈园明强调,一要做好全岗位隐患排查与“双控”工作有效结合,要求站区主要负责人要全面掌握站区风险点,对一般风险区要做到每周必查、有查必严,各岗位人员要每日检查,遇到隐患及时整改。二要做好“两会”时期安全维稳工作,要求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督导,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感性,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三要深刻查找制约工作效率的繁文缛节,听取职工意见,优化全员岗位隐患排查责任清单。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五是各单位“一把手”要全面掌握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以为基层减负活动为依托,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

959ac12649648b17f454e2a5cf34211

陈园明对养护体制改革后养护班组管理及工作开展模式进行了现场调度。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冀伟、办公室、安全环保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